辞隐Neptune

少管我

@曾风停 给曾太的《春》的repo

拆快递的时候我家小少爷很懂地说了句:“肯定又是舜远。”我白了他一眼,却忍不住笑,看到本子的时候笑得更欢了。

起初知道能拿到无料的时候我本身就处于疯球状态,今天真正拿到之后整个人只会“啊啊啊啊啊啊”满脑海瞎嚎🙏曾太甚至还给我写了明信片,我真的惭愧至极555555

好我们开始讲正经的。

曾太这个灵魂伴侣的系列我补完后一直非常喜欢(但是不敢挖坟点心点推,这次的无料本直接将故事完整地串起来了,看完之后先是感叹了一句:“这就是舜远呀。”

开头就让我舒了口气,整颗心从艾格尼萨的风雪中掉在温室门前。即便天各一方,所幸仍有鱼书雁信牵起本就镌刻在二人灵魂中的羁绊,多么令人欣慰,满足了我对原著向后续的梦想。

小雷格因的家庭果真是美好得让人向往,夫妇俩的感情紧密得挤不进第三人。甜蜜梦境破碎的那一刻、冰冷和黑暗来势汹汹,看得人呼吸瞬即滞涩。

好在温柔的京城里温柔的人将尽远满身坚冰融化了,因而后来的奥莱西亚族长遇上些别人的情情爱爱、也会敛了眉眼泄露些柔软来。

关于隐瞒印记与暴露与所谓背叛,我看得牙痒痒,一面气两人该死的共同不点破秘密的默契;一面恨尽远的沉默、恨他的倔、恨他对无数次试探的无视,恨他与幸福之门只差一丝丝上前去推冲动;一面又恼舜的不理解、恼他的怀疑、恼他胡乱劈出的一刀,恼他明明心在滴血言语却还固执地含着伤人的锋刃。

拳头攥了好几回,最后还是叹口气说——他们都是少年啊,易冲动易争吵的年纪。

我想我是舍不得怨他们的,毕竟他们还是那么好。硬要说就是心疼吧,哪怕是最后舜还是扶住了昏过去的尽远,但终究是因末世降临就此分别,好不容易再相见却已物是人非,各自代表的身份都不同了,只能将十来年的情融进交握后又礼貌地松开的手。

弥幽对自家哥哥那句“你瘦了,肩膀倒是宽了。”和陆昂小兄弟遗憾的“你还是一个人,要是他…”真是看得我揪心,眼里心里都描摹出个让人心酸又欣慰的少年皇帝的模样来。后来在时之歌里,阿黄叼着糯米糕说得在理,知道对方是自己的灵魂伴侣还搞出这么多事儿。让人又气又笑,得亏是会和解的呀,不然我可得作法入梦穿越过去摁着俩笨蛋脑袋,说你们赶紧给我约会去!

时之歌里错过一步的会面,在雪停之后必定会再相见的吧。尽远最终写下的回信,也必定会送到舜手上的吧。

毕竟春就要来了呀。

这下我的心欢快地蹦进温室里去了。

🙏好了我的神志不清胡言乱语满口低水平废话就到这里,全是个人不成熟的阅读理解了、如果有出入还请口下留情喷我的时候给点面子🙏总之我的本心就是!!给全世界安利这个故事!!!!!真的十分戳我了!!!!!我要吹爆曾太!!!!!

over!!!

评论(5)

热度(15)